Dissociative

我是渊公清嬷 雷幻觉红中嬷 别惹我😱

【渊旺】四圣谛(八)

四圣谛谛、谛、谛、谛,苦集为一重生死因果,灭道为一重出世因果,本文中设定为完成一次苦集灭道涅槃一位佛

世界观沿用道诡但有多处改动,请不要过于纠结本文设定

 

 

 

——诸葛渊,你出世因果已功成圆满,速速随我成佛。

 

究竟是何时……

 

诸葛渊攥紧了手心,平日里清风徐来的神色也不复存在,取而代之的是一层抹不开的阴翳。

 

——速速随我成佛。

 

——速速随我成佛。

 

——速速随我成佛。

 

“李岁姑娘,你爹现在仍困在幻境之中,如果小生出了什么事,还请李岁姑娘首先护好他的身子,切勿为小生操劳。”

 

诸葛渊安置好李火旺的身体,起身向李岁和李火旺深深作了一揖,他停滞了很久,李岁不解地用触手推推诸葛渊的胳膊,却没能让诸葛渊停下这个姿势。

 

天还没亮,冬季的晚风像针一样扎在身上,甚至深入骨髓。诸葛渊白色的衣摆任由寒风肆意扯动,淡淡的影子打在李岁的头上,那影子在抖。李岁听见一声沉重的叹息,不知道是冷得还是怎么得。良久过后才又听到诸葛渊开口。

 

“李兄,珍重了。”

 

这是诸葛渊在李岁面前说的最后一句话。李岁眼巴巴看着诸葛渊僵直起身来头也不回地往观音庙走去,身形一点一点地被黑暗的尽头吞没,就像在黑麻布上缓缓融化的雪。

 

李岁望了望天,离天亮还有很久。

 

既然诸葛叔叔说不要管他,那李岁就不管。爹平日里都叫她要好好听诸葛叔叔的话,诸葛叔叔是不会害她的。

 

但是爹变得好冷……李岁在李火旺的胃里直打哆嗦,外面也是一样的冷,她不知道自己该到什么地方待着才能更舒服一点,便又蜷缩回了李火旺的肚子里。

 

“爹要睡到什么时候才会醒呢?”

 

李岁有些睡眼惺忪,就在她快要将眼球缩回李火旺口中时,天空变了颜色。

 

天越变越黑,黑成了它本不应该有的颜色。这黑色从观音庙的方向往三个方位延伸,最终侵占整片天空。李岁听到了黏黏糊糊的声音,是黑洞洞的天空上居然睁开了一只只眼睛,比她见过的星星还多!李岁还来不及数眼睛,那些眼睛就又闭上了,它们闭得很用力,又挣扎着睁开,最后直接自己炸开了,冰凉的黄色黏液从天上浇了下来。

 

李岁没见过这些黏液,慌慌张张地操纵起李火旺的身体四处乱窜躲避,一头栽进了附近的树丛里。然而脚下有什么东西在拱着她,她又往旁边让,面前豁然破土出一具骷髅尸体。

 

“嚯,是女尸。”幻觉坐忘道飘在一边打量着这具骷髅,顺便提醒了一下李岁,“你躲什么呀,红中老大试过了,这黏液浇不死人。”

 

李火旺常叫李岁别理没脸怪人的鬼话,李岁也就没理他,继续自顾自地躲藏。

 

“怎么不信我?红中老大没了,我们几个幻觉可是也要随他而去的呀!你看我身子都变透明了!”

 

“你本来就是透明的!”和尚忍不住也呛了幻觉坐忘道一句。

 

突然周围土沫四溅,一具具骷髅女尸从土坑里立起身来,摇摇晃晃地离开她们简陋的坟地,往村里挺进。她们摆动着下颚,理所当然地发不出一丝声音。这具不能被称之为肉体的躯壳被归还了她们生前的十情八苦,于是她们又“起死回生”,凭借着自己的直觉而行动。

 

她们像还活着那样,在自家门前掸了掸身上的泥土,迟疑许久才敲了门,开门的大多是她们的母亲或姐妹。活着的人当然会大吃一惊,但在片刻惊慌后又流了满脸的涕泪,和一副骇人的骷髅紧紧相拥。

 

不能说话的身体让她们无法与亲人进行更进一步的交流,短暂的重聚后她们只好与自己生前的至亲告别,骷髅手在空中歪七八扭地挥了挥,然后放了下去。骷髅们又开始集体行动,她们的下一个目标就是当初害死她们的那些人——村里的绝大多数男性。

 

给李火旺和诸葛渊安置房间的那两个老男人率先被她们搜了出来,几十双森森白爪在他们的身上抠下血肉,惨叫声在村里层出不穷,但屋里没有一个人愿意出面保护他们。有人死里逃生血肉模糊地掏出镰刀在骷髅们面前晃,试图吓退她们。但无论怎么劈砍她们都不为所动,不一会儿地上就剩下了一具被扒光血肉的男尸。

 

“那说书人耍这么大啊。”幻觉坐忘道难得有点目瞪口呆,金山找也嗯嗯啊啊地非常激动。

 

李岁看不懂他们在干什么,也不是很能听懂幻觉在说什么,但她打心底里有一些难过,就问:“诸葛叔叔还回来吗?”

 

“现在有求于我终于要和我说话了是吧?嘻嘻,叫我声大爹我就告诉你。”

 

李岁诡异地盯着幻觉坐忘道,盯得他有点头皮发麻,于是他自觉没趣,咂咂嘴就接着说:“算了算了,省得红中老大回来了你跟他打小报告——那说书人回不来了。我猜他为了还回老大的十情八苦就去找送子观音成佛去了。”

 

“没升到天上去的,那都叫伪佛。伪佛要足够的十情八苦当过路费,没有足够的过路费可不就在升天之前就神魂俱灭了嘛。”

 

“他真是个死脑筋,光是送回老大一个人的十情八苦不就得了?还把送子观音之前吞的十情八苦都吐出来了,这下好说歹说他也是要跟着送子观音一起死了。”

 

“伪佛也想着渡世呢?”

 

李岁什么也没说,她小心翼翼地让李火旺的身体躺好,然后收回自己伸向各处的触手,重新挤在了李火旺的肚子里,只留了几条触肢在外面,紧紧搂着李火旺。又有尖叫声在附近响起,李岁搂得更紧了些。

评论(1)

热度(144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